养生的好处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石斛产地哪里正宗、网友对“石斛品种如何选择”的评论分享

导语:豆瓣、知乎、太平洋亲子网、西祠胡同、百度贴吧、QQ部落、19楼、妈妈树、妈妈网、天涯、心食谱、美食杰、好豆网、豆果美食、下厨房等这些都是国内知名的社交、问答、交流网站,百度综合权重可达到8,网站内容客观实用专业性强,也因此是很多宝妈、家庭主妇、职场白领、或热爱养生健康的人士聚集地,针对“石斛品种如何选择”这个话题,我们来听下她们的心声!

 

 

豆瓣网友“水仙不装蒜”评论:

其实石斛是兰科草本植物,在我国就有五十多个品种,其中大多数可供药用。不过,在这么多品类的石斛当中,最为大家熟悉的,还要属铁皮石斛。铁皮石斛具有其独特的药用价值,长期服用可保健益寿。相对其他的紫皮、水草等品种,价格会稍贵一些,但功效绝不可相提并论,性价比还是很高的。大家一定要买铁皮石斛,不要为了省几个钱,而且浙江的品质最为正宗。

 

 

 

天涯网友“白马啸西风”评论:

老爸退休后很注重养生,石斛算是他食用最多的东西了。我以前也没在意,就给他买的市面上流通最多的云南石斛。后来听一个云南本地的朋友说,云南石斛因为生长周期短,几乎积累不了什么药用成分,价格也相对最低,于是就改买了网上评价还不错的浙江石斛,好像是“意康德”。上次回家听老爸念叨,两者从口感到食用后的身体状态,差别真的很明显。果然一分钱一分货,要有岁月的沉淀的东西才更有价值啊。

 

 

妈妈树网友“保济堂小二”评论:

作为一名药店员工,很真诚地告诉大家。就药材而言吧,很多顾客来店里的时候开口就要买野生的,包括石斛也是这样。其实石斛的药用价值并不会因为它是人工种植的就文不值。再说,野生石斛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,根本不允许采摘的。就算市面上有,也多半是假货,还是不要盲目购买。而且大棚种植的石斛各项指标都得到国家的认可,甚至石斛多糖的含量还高于野生的,所以这里奉劝大家一定不要只说买野生的,对人工培植的不屑一顾。

 

 

QQ部落网友“匿名用户”评论:

我家是开餐馆的,爸爸是厨师,手艺很好,来吃饭的人都夸,客人来吃过之后都会再来。唯一遗憾的是,我没有传下来我爸爸的手艺,我完全不懂得做菜,只会吃,囧。

我爸爸爱做菜,也爱吃,经常和朋友吃吃喝喝,有时候是在自己家餐馆请客,有时候是别人请他吃饭,爸爸脾气好,也爱交朋友,每次都会去参加。吃的多久而久之就发福了,我看过爸爸年轻的时候的照片,还挺帅的。去年有一段时间,我爸爸整个人脸色都不好,我妈妈看到了很担心就劝他去医院看看,我爸爸爱逞强,一直说没事没事,有一天正准备出门,突然看他满头大汗的靠在门边,我和妈妈看到了连忙跑过去把爸爸扶到沙发上,过了一会儿,爸爸好点了,我和妈妈就不管爸爸同不同意就把他送到医院。一检查,血压、血糖都非常高,医生开了药,叮嘱我们一定要控制饮食,戒烟戒酒,锻炼身体。三高的问题平时一定要重视,不然很容易引起心梗脑梗,有生命危险。听了医生的话,爸爸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现,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。现在他也不出去喝酒了,基本都是在家里吃饭,早上起来会出去溜达一圈,最近还迷上了喝茶。妈妈也很担心爸爸的身体,于是打听了很多人的意见,帮爸爸在饮食上调养,现在都是妈妈掌厨,做菜也很清淡养生,还会每天煲汤。有一次在厨房帮忙,看到妈妈在汤里放了些药材,妈妈说这是石斛,对降三高很有效果,石斛的药用价值非常高,是食疗中常用的药材。原来妈妈懂得这么多,以前还觉得妈妈做菜没有爸爸好吃,现在才知道,妈妈是为了家人的健康在默默付出。

 

 


知乎网友“¥车前子¥”评论:

中医大学的学生狗过来秀一波操作。现在很多人购买石斛花,以为和石斛的功效差不多,还更划算。我只想说,亲,是谁给了你这种自信来侮辱石斛这种仙草!石斛花顶多也就是安神清脑,石斛可是有驱解虚热,益精强阴的疗效,绝对可以延年益寿啊,二者功效上的区别简直云泥好嘛!

 

 

美食杰网友“SUSIE 毛”评论:

刚刚看到有网友讨论云南石斛和浙江石斛的差别。这里也插一句,其实石斛的产地还有安徽霍山,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霍山石斛的产地。其实霍山有名的是米斛,不过霍山石斛产量稀少,米斛的产量就更不用说了,又一直以贵族享用提高身价进行宣传,现在1g也炒到了四五十块的高价。相对来说,浙江和云南的好些,浙江的质量又比云南的好,当然价格也稍贵。

 

 

19楼网友“求锦鲤护体”评论:

这里药理小白举手提问各位大佬。因为妈妈睡眠不太好,想买点石斛给她好好调理下身体。但是在市面上看了很多,有在室外岩石、果树上模拟野生环境种植的所谓仿野生石斛,还有流通最多的大棚种植的石斛。这两种哪一种药效更好,实在弄不明白,还请解惑!还有,网上很多网友推荐“意康德”这个品牌,他们质量到底如何,有知道的取下经。


百度贴吧网友“电动小毛驴”评论:

对石斛了解不多,不吹不黑,仅表达下个人观点。近些年,身边食用石斛等中草药的亲戚朋友也越来越多,对身体有多好本人也没亲身体会,是不是广场舞的作用也未可知呀,哈哈。只不过听他们说石斛功效怎么怎么强大,感觉好夸张,不知道是不是确有其效。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