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生的好处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枸杞子价格一斤多少钱——枸杞价格差异影响因素

同样面对50元一斤的枸杞,有的人会惊叹“那么便宜”,而有的人会惊讶“怎么那么贵”其实枸杞的价格跨度大,是有很多因素决定的。


 

产地的差异

 

枸杞主要产于我国西北地区,如宁夏、青海、新疆等,青海新疆的枸杞个头较大,宁夏枸杞相比较小,但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造就了其药性最佳,质量最好,因此宁夏枸杞子也常入药使用,而被列入《2010年版中国药典》也是明确指定“宁夏枸杞”而不是其他地区的,而宁夏枸杞质量最优的集中在一个叫“中宁”的县城,产量相比青海、新疆少很多,因此宁夏枸杞在三者中价格也最高。


等级规格的差异

 

国际上对枸杞有明确的等级分类,一般按照大小,50克所含粒数可分为6个等级:精贡(6星汞果,180-200粒/50克)、汞果(5星汞果,220-250粒/50克)、特优级(280粒/50克)、特级(370粒/50克)、甲级(580粒/50克)、乙级(980粒/50克),大的枸杞价格也相对高一些。那一般的280粒的特优级枸杞来说,价格一般不低于40元/斤,但是甲级乙级的枸杞非常小,每斤才几元。此处提醒一下大家,因为枸杞的大小会影响其药用价值,不要只看价格,而是要综合考虑其药用滋补。

 

品质等级的差异

枸杞除了产地和大小规格,还有总体的质量也直接影响到其价格,比如枸杞是否均匀、有无坏籽、有无其他地方的枸杞冒充掺假、干净卫生程度,有无结块、有无硫熏等等,特别是枸杞为秋果还是夏果,因为枸杞一年是两茬,第一茬夏季采摘,生长周期长,营养好,第二茬是夏果采摘后长出的秋果,营养药性较夏过稍逊,这些都会影响枸杞的价格。

 

品牌之间的价格差异:

很多成熟的品牌价格普遍较高,这点大家有目共睹,比如同仁堂;而其他不知名的或一般的品牌,价格就稍微低些,但不能说质量不好,价格定位还和理念有关,比如我们同时以“老品牌”同仁堂特优级枸杞和“口碑型”品牌意康德特优级枸杞对比,前者价格是后者价格的接近1.5倍,感官颜色、大小、味道等指标基本一样。

 

所以当我们购买东西时,不要单纯的说贵和便宜,只有在品质对等的情况下评判价格高低才有意义,当然,既然是吃的养生的食品,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高品质和硬品牌。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