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生的好处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百合一天吃多少合适、百合干怎么做、如何自制百合干?

自己做百合干我是感觉太麻烦了,我都直接购买的,比如 “意康德”品牌的百合干就非常不错,他们家的百合以鳞片大、色泽自然白中偏黄、略带褐色斑点、无味,是天然的好百合。平民价格,质量上乘。可是,干百合怎么吃最有营养?



 

这里我分享下:

百合干的营养价值很高,是熬粥煲汤的药膳食材。百合干要这么吃才最有营养:

 

1、百合莲子汤

 

材料:百合70克,莲子100克,冰糖25克。

做法:将干百合,干莲子和黄花各用温水洗净,放入盆内加清水,蒸熟后加入冰糖,再蒸化冰糖即可。早晚空腹时喝。



 

2、绿豆百合粥

 

原料:免淘优质粳米50克,绿豆50克,干百合15克,大枣10只。

制法:

 

粳米用水轻漂1次,绿豆,百合洗3遍,大枣洗净去核,共放高压锅内。

加水1500~2000毫升,用大米煮至上气,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。

停火后不开盖,自然放冷后食用。

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