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生的好处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干百合的做法大全家常、冰糖银耳百合炖雪梨

在中医的养生法则里有“春养肝、夏养心、秋养肺、冬养肾”的说法。原因是我们的肺部喜欢湿润,因此秋天要多吃些可以滋阴润肺的食物养生滋补。此外,秋冬雾霾较为严重,霾中细小粉粒状的飘浮颗粒物可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支气管,甚至肺部,从而引起呼吸系统等疾病,所以生活在雾霾下的人群可以选择多吃此类食物,对身体健康有极大帮助。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款操作简单的滋阴润肺汤——冰糖银耳百合炖雪梨,有滋阴润肺、止咳化痰,排毒养气的功效。

 

 

主料:百合、银耳、雪梨;

辅料:冰糖、枸杞

 

百合:百合性凉,有很高的药用价值,以滋阴润肺、解毒、理脾健胃而著称,此外还有宁心安神、促进血液循环功效等;

 

银耳:银耳素有“菌中之冠”的美称,可以润肠益胃,还含有天然特性胶质能润肤、帮助祛除脸部黄褐斑、雀斑,银耳粗纤维含量较高,是减肥的好食物。



 

雪梨:雪梨有生津润肺清燥、止咳化痰之、养血生肌的功效,

 

操作步骤:

 

1银耳去跟撕成小块,温水泡半小时;百合洗干净泡半小时;雪梨剔除核切成小块待用;

2将三种原料冷水下锅,放入几块冰糖,大火烧开,改成小火慢炖30分钟;

3待锅内稍微粘稠即可放入枸杞,5分钟即可出锅食用

4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可以调节冰糖的量,还可以选择加入莲子、红枣等调节口味。

 

操作注意事项:

 

1、 银耳百合难煮,最好提前泡,3-4小时皆可,这样煮出来的汤较粘稠。

2、 枸杞不能过早放入汤中,容易烂掉,影响汤色。

 

食用注意事项:

 

1. 虽说雪梨银耳汤好,但物极必反,也不能多吃,因为二者都性寒,身体胃寒者吃多了[A1] 反而会导致肠胃不适。

 

2. 由于雪梨银耳汤中的糖分比较高,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和孕妇是不要多喝,不利于控制血糖含量。



 

3. 雪梨中含酸性物质比较多,有利尿作用,因此胃酸过多或夜尿比较多的人群,要尽可能少吃。

 

4.熟银耳不宜久放,以防变质中毒,最好当天喝掉。

 

除此之外,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秋季滋补有助于滋阴润肺的食物:高档的像燕窝、铁皮石斛、西洋参等滋阴效果极好,白色的食物如:百合、莲子、莲藕、雪梨、山药等为普通食物中润肺的首选,水果类有山楂、石榴、柚子等。

 

食材选择:

 

雪梨:选择浅黄色的鸭梨最好,其中以砀山酥梨最为有名,价格也便宜。

 

百合:以湖南的龙山药食同源百合为最佳,市场上的百合大多数都是硫熏的,颜色漂亮发白、闻起来有酸味,但一般的硫熏百合含硫都是超标的,建议卖无硫百合,可以给大家推荐一家叫“意康德”的淘宝店,这家百合正宗无硫,价格也便宜。

 

银耳:以福建古田银耳最为有名,银耳也有部分商家硫熏,以多大、颜色米黄、无酸味异味为佳。推荐“万家发”比较正宗且无硫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