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生的好处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网友对“石斛什么价格、一斤多少钱、石斛哪家好”的评论分享

导语:豆瓣、知乎、太平洋亲子网、西祠胡同、百度贴吧、QQ部落、19楼、妈妈树、妈妈网、天涯、心食谱、美食杰、好豆网、豆果美食、下厨房等这些都是国内知名的社交、问答、交流网站,百度综合权重可达到8,网站内容客观实用专业性强,也因此是很多宝妈、家庭主妇、职场白领、或热爱养生健康的人士聚集地,针对“石斛价格”这个话题,我们来听下她们的心声!

 

 

百度贴吧网友“一名大一狗”评论

 

铁皮石斛水很深,炒作也厉害,我有亲戚在安徽霍山那边收购石斛,据说价格最高的高达30元/克,能赚几十倍,低的可以500元买一斤,一般都是其他品种的石斛,用我估计100以上的智商推测了下他的收购价大概在在1-3元/克左右,具体的未知,商业机密不会告诉我,所以几元每克的石斛还是合理的价格范围。很多商家借助前几年的炒作和大众的不知情,价格定得很高,那种十几元每克甚至更高的,很明显已经有点浮夸了,个人感觉高于5-8元/克的,就小心上当了,即使是真的,性价比也不高,不适合一般的老板姓。

 

知乎网友“陌49”评论:

 

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铁皮石斛市场上的价格差距这么大!有的卖成白菜价,有的卖成了天价。想买,可是怕低价的是假的,价格高是不是物有所值呢。而且价格差异太大了,真的搞不懂这个市场是怎么回事!求高人指教,怎么选到货真价实的良品,拜托了!

 

 

 

豆瓣网友“含沙射影影影影”评论:

 

在这行做了很多年了,可以肯定地告诉各位,种植成本太高了,收益周期也很长,所以价格就高了。一颗种子到瓶苗需要10个月,然后移植到大棚里,大棚还须模拟铁皮石斛的野生生长环境,温度、湿度、光照等等都要调节,这一部分费用很高,种植时间为两年,加上育苗时间一共三年,时间投入很多长。后期成熟之后,方便运输、保存,还需要加工成枫斗状,所以枫斗状的比新鲜的贵一些。所以别再说贵得离谱啦,真的成本投入都要算进去,值得这个价钱的,关键是石斛还真有些作用,不然现在大家都那么精,怎么可能买账。

 

 

 

知乎网友“言无不尽8897”评论:

 

听说铁皮石斛能够护肝利胆,就去知乎上面搜了一圈,有热心网友推荐意康德的,上淘宝看了下还真有。客服态度好得不行,价格能接受,吃了感觉也不错。尤其夸夸客服,服务态度让人太舒爽了。

 

 

 

天涯网友“卤蛋鱼丸粗面”的评论:

 

平时病人来找我的或者身边的朋友知道我是中医的,都喜欢问我平时吃点什么好,我都是推荐吃铁皮石斛。铁皮石斛不仅滋阴生津、清热润肺效果极佳,又补五脏之不足、护肝利胆。用西医的说法,还能提高免疫力,降血糖,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大帮助,能够缓解糖尿病的多发病症。防癌抗癌等等。价格虽然贵了点,效用却是实实在在的,最关键的是不需要每天都吃,一天5粒即可。

 

 

 

妈妈树网友“回家看看”评论:

 

我爸就是个老酒鬼,天天喝酒喝不停,喝得胃啊肝啊都差,让他戒酒是不可能的。问了中医,中医说可以吃点铁皮石斛,减少酒精对胃的伤害。那段时间,就怕买到假的,找了很多朋友,也问了很多商家,最后选择了浙江乐青产的。别的质量我不知道,但是吃了之后我爸喝酒的精神头也好多了,不再整天自己难受,搞得我们更难受。

 

 

 

 

天涯网友“星晴”评论:

 

还不是大家炒起来的,什么都炒,灵芝、燕窝、铁皮石斛,什么都要炒一番。苦的是我们老百姓了,质量好、功效不错的铁皮石斛,价格稍微贵点还是能接受。之前遇到好几次贵得离谱的,那就过分了。再说,保健品类的,价格都应该亲民点啊!

 

 

 

豆瓣网友“南墙冬梅”评论:

 

价格高低主要看年限,一年的最便宜了,三年的质量最好、成本投入最大,所以价格也是最高的。前面也有些网友在说,三年周期长等等。是的,但是在有些地方因为气候条件比较有优势,甚至可以说现在大棚等温室技术提高,使得人工创造的环境也很适宜铁皮石斛生长,一年实际上就可以收获了,只是一年的话营养成分积累就不够高,所以有些就卖得很便宜。一年一年网上慢慢积累,第三年的是最好的,成熟了,所以最有价值。有些地方卖成白菜价,就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年限积累就被采摘了,而且产量极大!

 

 

 

妈妈树网友“在那个年纪我没他潇洒”评论:

这个问题我可以说一说。

 

我以前都养生都是一窍不通的,也没有太在意。经历了一次母亲生病,让我对健康问题开始重视。于是跟着一位老中医学习中医养生,开始注意饮食,吃的都比较清淡,也学习食疗,平时会做些药膳。其实食疗就是要根据节气选择适合的食物和药材,搭配起来,坚持好的饮食喜欢,在日常的坚持中慢慢产生效果。

 

每个季节都应该选择当季的是食材吃是比较好的,虽然现在因为技术的发展,反季节蔬菜很多,但尽量还是选择当季生产的蔬菜和水果,比如,春天多吃韭菜、桑葚、枇杷,夏天吃莲藕、草莓,秋天吃秋葵、扁豆、梨,冬天吃萝卜、卷心菜、橙子等。吃的对是很有讲究的,有兴趣的可以学一学。

 

除了吃当季的食材,我还会在煮汤时加入一点药材,比如西洋参、石斛、莲子等,这些都是在意康德淘宝店买的,物美价廉。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合适的药材,我是有一次听老师讲可以日常吃石斛,有助于身体免疫力的提高,免疫力提高病毒就不容易侵入身体,远离疾病。后来就在煮汤是加几颗石斛,慢慢的也感觉人比较有精神了,脸色也不会蜡黄了,有时候气候变化异常,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感冒。看来真的是挺有效果的。后来我也去查了资料,原来石斛中的多糖是有利于人体白细胞提高,增加免疫系统细胞、组织的数量,促进抗体的产生。

 

多学习点养生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,这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,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,奋斗和拼搏都才有价值。

 


评论